close

日期:2013/12/7

    這次到訪的是位於東區一家濃郁湯頭著稱的 鷹流拉麵。出捷運忠孝敦化站後,稍微步行走一段路就可抵達。這家店是由熟識日本拉麵文化的友人推薦的,並讚許這家的湯頭比較忠於正統的濃郁湯頭。鷹流拉麵位於的這條小巷其實也有其他知名日式麵店,改天再來去吃吃看並分享給大家!

當時是晚餐時段,蠻擔心排隊人潮。但一到店門口,還好沒有想像中多到讓我怯步。



 基本上店內蠻忙碌的,在我們入店等候時,店員就立即遞上menu請我們先點餐了,是還蠻速戰速決的。所以我簡敘一下...

餐品大致就是 拉麵沾麵 :

    拉麵湯頭以雞骨和豚骨熬製,並分別以鹽味醬油去做調製出兩種口味。

    沾麵部分則只有鹽味可選擇。

其後的變化就是根據配菜,例如:湯頭油脂量的多寡叉燒肉的量烏龍茶糖心蛋的有無去做變化。當然以上還是可以再追加,甚至海苔也可加價加量。


 

友人的鹽味沾麵

麵體為粗麵,搭上切面稍做燒烤的叉燒肉以及筍乾當作配菜,並附鹽味沾醬。

 

覺得是大食量的可以免費加麵量唷! 為兩倍麵量(注意! 麵盒的盛裝的空間只有一半而已)

感覺整個是大大滿足!!  不過別忘了後頭會送上茶泡飯組合加麵請斟酌!

 

我點的超極東京醬油豚骨拉麵(加麵)

湯頭: 一端上來濃濃的油脂香就超濃郁的,嚐了一口後顛覆我之前吃過的拉麵湯頭,無論是台式或日式的。走的是所謂正統豚骨濃郁湯頭路線,可用濃稠來形容了,真要比喻濃稠度,還蠻像濃咖哩一樣! 不過也聽說這是已經是根據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去改良後的湯頭了,之前的更稠,甚至網路上同好分享的食記有形容成類似果凍了。不過喝起來不至於很鹹,比之前吃的 豚王 來的鹹度適中一點(我是重口味者)。香氣十足,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油脂滋潤你的口腔,搭麵來吃還真的蠻順口的,吃清淡者可能會覺得過於油膩。對喜歡喝一般湯體的朋友們,這湯頭可能不是你們的最愛,喝湯的感覺比較少,比較像濃湯再濃一點! 所以我喝蠻多水的...

麵體: 這裡的麵是由日本帶來的製麵機,麵都是當天使用機器製作而成,一定是品質有水準的新鮮麵! 而麵體是粗麵,類烏龍麵的感覺,彈牙很有嚼感,十分對我這粗麵愛好者的胃口,我很推薦喜歡吃粗麵的同好來吃吃看。

叉燒肉: 談到這家的叉燒肉,真得很大力推薦! 濃濃的肉香帶著炭烤香,肉的切面還做了碳烤處理,十分用心。肉入口立即在化開,不太需要去咀嚼,很軟嫩的!也很適合牙口不好的人食用,難怪很多人推薦加點來吃個過癮!

糖心蛋: 說是烏龍糖心蛋,其實吃太不出茶香,也許湯頭過於濃厚搶了風采,不過半熟的蛋黃還得很有水準!

 

    鷹流拉麵十分適合重口味的來吃吃看,根據友人吃過沾麵以及嘗過拉麵湯頭的感想,沾汁反而沒拉麵的湯頭這麼濃稠點,但是確實都是重口味的。價格上大概落於300元之間,不過份量上也有反應出來價值,吃不過還可以直接加量,其實算ok的! 也許是天氣冷吧,這家店並沒有主動附上冰開水唷! 而是熱茶,需要的人請主動跟店員反應!

貼心小提醒,這家算重口味高熱量! 吃不胖的人儘管來光顧,是個很有水準的超濃郁湯頭店家!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鍋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