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12/7

    這次 豚王(凪nagi)好友Zack推薦的,也是我的日式拉麵初體驗唷! 我們光顧的是 忠孝分店,離捷忠孝復興捷運站出口很近,交通上是蠻便利的!

而到達店裡的時間是用餐離峰時段,所以不用排隊直接就被店員帶位進去就坐並遞上menu和冰開水...

 

顯而易見地,menu上有提供4種口味: 豚王 黑王 赤王 翠王

其實第一次吃日式拉麵,還真不知道選哪種口味...最後就選了個經典款的豚王,豚骨拉麵。

 

雖然口味只有4種可選擇,不過麵體湯底配菜辛辣度麵體上皆有多種變化,提供客製服務。 若是拉麵新手或者沒頭緒的客人,可以選擇 " 廚師推薦 " 的搭配,對拉麵初心者的我來說真是個便利的選擇。不過我可是有特地選了 的醬汁鹹度,自以為比較道地這樣@_@ 當然有想加量其他配菜的,最下方也是有可以追加的!

 

上菜的速度算快了,不一會兒時間就來囉! 麵一端來就香氣撲鼻了,麵與湯的香氣帶著濃郁的蔥花香,對喜歡加蔥花的我來說,這香氣加分很多。 更讓我期待那入口的滋味了。

湯頭:

    這湯頭對於我吃過台式拉麵的湯頭比起來,是更加的濃郁並比較鹹一些,不過我選的醬汁濃度是 ,個人是吃比較重口味的人比較能接受,也許對一般人的來說會過鹹也說不定? 而蒜蓉量還拿些的蠻適中,不過過濃搶了湯頭的味,整體上湯頭清爽不油膩。

麵體:

    廚師推薦 的搭配,給我的麵體是細麵,麵一入口其實口感上是不錯的。由於是細麵,麵體吸附大量的湯汁,不會有麵不入味的感覺,真是細麵的優點! 不過少了麵的嚼度,也許該在軟硬度上做調整一下,甚至選擇粗麵體。下次有機會的話,麵體想選擇粗麵來吃看看,粗麵才是我的最愛。

配菜:

    叉燒肉的量算不少,我也沒仔細去細數。是豬肩肉,不過是走大薄片路線,由於是薄片就較少肉的厚實嚼感,比較偏軟嫩,肉香也足,我覺得算好吃的。

 


    豚王口味的拉麵給我的感覺是好吃的,價格(+10%服務費)上跟其他日式拉麵店比較一下算是比較優惠的,也很道地的提供冰開水,是個會想再訪的平價店家。

    不過最後想小小建議一下,若是有客人選擇廚師推薦,上菜時店員可大致敘述一下麵體湯底叉燒部位辛辣度麵體的搭配,好讓下次再來的顧客可當作參考來自行選擇想要的拉麵,這樣可是會很加分的。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75巷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豚王 拉麵 豚骨 叉燒
    全站熱搜

    鍋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