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4/09/09

     中壢新開幕不久的中美村裡還有許多新開的餐廳,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去一一去嘗鮮,繼上次介紹了hot7鐵板燒後,終於可以趁這次聚餐的機會又來光顧了。而這次是要介紹位於3F的屋麻一日式精緻平價料理,不過印象中這家原本是吃到飽餐廳,於今年7月份改變了供餐的方式,改單點式,這不就抹殺了我想暢快地狂點炸蝦的美夢嗎? 不過還是要秉持著開發新店家的冒險精神!出發吧!!!!

 

 

店門口旁直接秀出人氣商品:鱻魚丼招牌壽司!  等會兒必點!

 

 

店家還提供現場外帶丼飯服務!!  若是能電話訂購直接外送那就更棒了@_@

 

 

門面上有日式太鼓的圖樣,濃濃的日式風格。

 

 

門旁也有不少增添日式氣息的擺飾。

 

 

進入店內,直接在門口擺放著裝飾的魚頭,大辣辣地向客人推薦石狩火鍋! 這當然等等也必點看看!

 

到櫃檯有專人服務,當天我們是有事先訂位,服務生立刻為我們帶位囉~ 店內以黒紅時尚風格,寬敞乾淨鮮明,別於一般日式料理餐廳,別有一番簡約時尚感!

 

如果是隻身前來用餐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店內也有提供吧台用餐區,個人覺得在這用餐別有一番風味,很有居酒屋的感覺!

 

菜單一覽 (from 屋麻一),走單點路線,再點餐單上劃好數量即可遞給服務生完成點餐,後續加點也是可以的唷!

 

點好餐後,去飲料區拿些喜歡的飲品來喝吧! 店內的飲料可是無限量暢飲的,愛喝飲料的螞蟻們應該超開心的!

 

店內也有提供含酒精飲品,有需要的請知會服務人員幫您服務。

 

屋麻一招牌握壽司(7貫),送上來的時候讓我有點疑惑,跟我參考其他部落格上看到的食記上不太一樣耶,應該是更為華麗點的花式握壽司才是,反而像是看到的主廚特選盛合握壽司(9貫)。

 

 

不過貫握壽司上的生魚片真的超大一片,厚實超有口感的!!

 

 

主廚特選盛合握壽司(9貫),這反而像其他食記介紹的招牌握壽司了,我真的被搞混啦!!!

 

 

不過真的好華麗亮眼,這道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 各種魚鮮都可嚐到,很滿足的一道!

 

 

炙烤香魚,還算不錯,可惜過了牠的季節,不然可以更美味的!!

 

 

細雪秋刀,現在吃還算早了些,不過秋刀魚新鮮,自然好吃!!

 

芙蓉揚蛋豆腐,炸嫩豆腐,不過外皮還少了些酥脆感,而蛋豆腐內部鮮嫩,搭上日式醬汁和柴魚片,算是個溫和的開味小品。

 

 

照燒花枝,身為烤花枝的愛好者,這道我當然必點,不過可惜還不夠入味,但是下酒的好夥伴!

 

 

接下來是丼飯連發了!!

幸福親子丼,照燒雞腿肉鮮嫩入味,搭上裹著滑蛋和醬汁的飯,很受大家青睞。

 

 

莎朗牛肉丼,鮮嫩牛肉片搭上日式丼飯醬汁也可以是個不錯的搭配,不過肉量可以再多點會更滿足啊@_@

 

 

什錦炸蝦丼,揚物酥脆而不油膩,但是口味受感覺單調了點,稍微乾口些。

 

 

日式可樂餅,鹹的口味,酥脆感很夠,但調味上算清淡的,稍微失色。

 

 

椒麻軟殼蟹,有點薄弱的一小隻,味道也跟我吃過印象中的美味有點落差...

 

 

海蝦天婦羅,是為了炸蝦才點的,不過炸蝦還是只有一尾,吃得不是很過癮Q_Q

 

 

手作花枝蝦餅,老實說這裡的揚物酥脆感都不錯,可惜這道也吃不太出花枝的鮮甜啊,讓很期待的我小小失望。

 

 

炸牛蒡,酥脆可口的小品!

 

 

手打豬排揚,這裡的豬排走的是較薄的路線,用的都是全瘦的里肌肉部分,所以較為乾口,不過味道還算不錯,比較意外的是醬料卻是搭配番茄醬.... 我想中壢好吃的炸豬排可能就要大江的勝政日式豬排了!

 

 

清炒時蔬,吃了這麼多肉類炸物,該來點清心健康的青菜啦!!

 

 

北海道鮮魚頭火鍋(昆布口味),這道送上來的時候,我在納悶地想我那期待的大魚頭咧? 居然只有些許的幾塊,有點小失落... 不過湯頭還算鮮甜可解膩,可以續加湯唷!!

 

 

鐵板沙朗,我很懷疑這上面的魚板是多放的嗎? 讓我覺得這是突兀的搭配,不過莎朗肉塊鮮嫩可口,很下飯的一道菜唷!!

 

莎朗牛京西燒,肉塊有點硬了些,但還算多汁,也許我該當下送上時就吃了,這下錯失了最佳賞味時機....

 

 

星鰻手捲,鰻肉可惜乾澀了點,可以在厚實點可能更吃得出星鰻的美味!!

 


    基本上屋麻一的餐點都算平價了,不過與中壢地區相同性質的日式料亭來比較,很直接地說,美味度上並沒有特別突出,畢竟是後起的餐廳,也許需要更加努力地展現出特點來勝過同質的店家。不過若是照之前的單點吃到飽方式,加上這次品嘗整體餐點的美味度來論的話,那屋麻一可是就很可圈可點了,畢竟這日式料理吃到飽這類型餐廳在中壢幾乎是寥寥無幾,加上這類的我吃過的店家真的沒太多讓我很有好印象的。除此之外,用餐環境寬敞和簡約風格帶點時尚感是其一大特色,無桌與桌之間的壓迫感,使用餐時帶點自在感!

    屋麻一的出現,也讓我聚餐也多了個選擇! 多些選擇對消費者而言自然是件好事! 不過這次少點道了限量的鱻魚丼是這次的遺珠之憾,下次一定要再光顧來試試看這道大家如此大推且C/P值很高的好餐點!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30~14:30 ; 17:00~22:00

地址: 中壢市中美路一段12號3樓之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麻一 日式料理 中美村
    全站熱搜

    鍋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