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3/12/9

    中平肉圓是間熱門老店,也是我兒時的美味之一。小時候媽媽會在周末假日總是帶我和弟弟來中壢吃喝逛街,也一定會來這報到,這裡的美味也深植在我記憶中。甚至高中放學也會三不五時來光顧。如今是外地觀光客必吃的店家了,所以我現在想來解饞,總是避開用餐巔峰時段來這用餐。

DSC_0912

 

店面位於中壢市區的中平商圈,從車站至中平路步行5分鐘內就可以到了,不會太難找。

DSC_0913

 

菜單也很簡單,主打肉圓米粉肉羹湯 貢丸湯。一律 35 元! 但是我心中認為的三本柱是 肉圓米粉 肉羹湯

招牌肉圓 - 簡單搭配,Q嫩好入口。 這裡的肉圓走低溫油炸加溫路線的,不像一般油炸肉圓有外層的脆皮,反而保持外皮整體是Q軟的。內餡也很簡單只有筍乾和肉。筍乾不會過酸搶了肉的鮮甜,肉塊也很有彈牙嚼感不死硬,食材用料實在。外皮和內餡搭上醬汁,整個很溫潤順口!

   

炒米粉 -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就是如此單純的美味。沒有太多的配料,只有上頭的豆芽菜和蔥段陪襯,單純表現出炒米粉的功力。米粉炒得是較乾的路線,但也不會太乾口,很合我的胃口。蠻多人也很喜歡加點這邊辣椒醬,整個風味更是昇華,不過我不太能吃辣,無法感受那般美味。

   

肉羹湯 - 料多實在,飽足感十足!這裡的肉羹湯也是一絕,整碗滿滿的肉羹看了就很滿足。不過這裡的肉羹不是走肉條路線,是魚漿較多的類型,但給量不少啊!筍片跟黑木耳給的很足,整碗湯料都快比湯多了!羹湯也不會過稠或過酸,個人覺得剛好順口!

   


   中平肉圓雖然有部分的人戲稱是外地觀光客才去吃的店家,可是個人認為其餐點的美味也不會失35元小吃水準。但若是要論中壢的美食小吃,我還是會不遲疑地推薦中平肉圓。

   貼心小提醒: 肉圓可能對吃較清淡者有點油膩米粉外帶量較多,而晚餐時段太晚可能吃不到! 肉羹湯搭炒米粉會很有飽足感,請斟酌食量點餐。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平路8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鍋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