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4/05/12

     中壢地區的牛肉麵一直以來都是名聞遐邇,許多外地來的食客絡繹不絕地聞名而來,如於新明市場附近名氣較大且耳熟能響的店家,但其實中壢還有許多曖曖內含光的美味牛肉麵店家!今天要介紹的"老北京御膳牛肉麵"就是如此! 其實在中壢地區走跳這麼久,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這麼一家不錯的牛肉麵店,看到網路上這麼多的好評,使得我不得不去品嘗看看!

 

對後火車站較不熟的我,特地循著地址找了找店家,到了店門口才發現,這是之前通勤上下班蠻常經過的路段,但卻遲遲沒發現這家牛肉麵店!看這招牌斑駁的情況,可由此推知這是家資歷頗久的老店! 美食見識淺薄的我不知道的老店Q_Q

 

一進入店內可見是個傳統的麵店布置,但整齊明亮,部分牆上的壁紙和菜單格外引人注目。老闆娘招呼內用請至櫃檯取單並選座填單點餐,而看到在一旁牆上張貼的廣告,店家的麵條是自製的,點餐的時候後也聽到些許的客人向店家購買,看來是有不錯的口碑。

 

牆上斗大鮮明的菜單。看了看菜單,這裡的價格較於中壢地區牛肉麵店家確實偏高些,不過這倒是有原因的,在這要特地叮嚀一下,因為這家大碗麵的份量可是貨真價實的大! 大概是可以兩人分食的份量,所以點餐的時候請再三斟酌自己的食量!

 

當天整天沒吃飯又大食量的我,很適合來見識一下這裡大碗的招牌御膳牛肉麵啦!! 不過聽說這裡的小菜也不錯,在一旁的冰箱內自取和麵上後一起結帳即可,不過礙於點了大碗麵又吃麵不常配小菜的我,就沒辦法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小菜的部分。點完餐後,請耐心等候一下店家現煮麵條,好吃的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瞧!我的大碗"御膳牛肉麵"來了!!麵一上來那碗公確實讓我有感到些許震撼,有點出乎我意料地大些,多少讓我對自己的食量感到些許遲疑了。不過看到大把的蔥花在麵上,整個就色香味美先加分了! 不只麵量多,牛肉也給了不少塊,真的是整碗大碗滿意呀!!  嗯~這是很"重量級"的挑戰對手!同時我內心是這般想著地。

 

一開始我先品嘗這碗牛肉麵的湯頭,果真湯濃味美,是幾乎不帶辛辣的好喝湯頭,別於一般我吃到的牛肉麵都偏小辣的說,而這邊的湯頭是溫潤順口不太油膩吃完麵也口中不帶澀感,應是真材食料的熬製而成,看似是紅燒口味,但我覺得有偏點清燉湯頭的清新感,對於吃點辣就會滿頭大汗的我是個不錯的好滋味!而需要吃麵加酸菜的朋友,請自行去一旁取用添加品嘗,小弟沒這習慣,無法體會這湯頭加酸菜的另種美味~

 

再來吃吃看這邊的牛肉,份量給得不少,大概是6塊左右吧。而嘗起來軟嫩多汁,不會乾澀或者筋過硬這般沒處理好的問題,是令人覺得好吃的牛肉! 這種水準優於很多店家的牛肉!!! 若是追求嚼感的食客,也許會稍微失望吧?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種軟硬恰好的口感!

 

再來就是吃吃看這邊自製的麵條,看似是手工製作的,別於一般機器製造的整齊感,這裡的麵條很容易吸附湯汁,吃起來口口都有湯與麵的融合滋味,不要吃吃反覺得店家湯怎麼給這麼少,而是部分都巴在麵上啦!! 若是真的稍嫌不夠,+20元可以加湯一次! 至於加麵呢?我想應該點大碗的不太有這種問題,牆上也沒公告我也沒去過問了。


 

再度光顧補上的牛肉湯麵(小碗)

 

整碗麵吃起來清爽順口,真的所謂的"湯濃味美"又很大碗!令人吃得滿足又過癮,還以為我的食量會背叛我而被這碗麵的份量打敗,最後是順利成功征服了!!也許拜店家好手藝所賜,從頭到尾吃完都是滿滿的美味,自然而然很享受地完食了! 我想之後有空又想吃麵的話,我會優先考慮到"老北京御膳牛肉麵"報到吧!!若是外地來的朋友想來一品這美味,我想也蠻方便的,出火車站後站,步行一小段距離就可抵達的!就當作吃麵前的小暖身吧!!!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和平路20號

電話:03-46834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鍋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