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2014/05/21

      中原大學學區附近一到傍晚總是熱鬧喧囂,不過今天想介紹個鬧中取靜的咖啡館 ─ 傑克的魔豆義式咖啡館。這家位在中原大學正門口附近的大仁五街裡,離很熱鬧的實踐路很近,不過這裡是住宅路段所以人潮較少步調較輕鬆的,果然很適合開一家咖啡館。這裡別於夜市的人潮擁擠,於傍晚正是剛下班晚餐想好好享受休閒放鬆時光的好地方,尤其是我當天周六還要上班的,下班更是先找個地方坐坐靜一下再去逛逛夜市享受假日的動,而附近也有類似的簡餐店,不過我想傑克的魔豆算是中原裡的老店了,也吃上幾回過,給我的印象也不錯,所以今天就決定是它囉!!

 

    晚上六點左右,一到店門口稍等一下了未到的朋友,也趁這時間觀察了一下店家,從落地窗往店內看去,這時客人不多,只有吧台有些許顧客,似乎正和吧台內的店員聊得很愉快,看得出來有一種放鬆自然的感覺,加上透出的暖色系燈光讓人有溫馨的感受,這時在窗外並讓拖著疲累身軀的我似乎也有點能感受到這家店帶來的舒適感,這讓我迫不及待的想進去休息一下了!!!

 

一入店內,店員立刻前來招呼並熱情熟練地帶位,我們的坐位旁有一束百合,花的下方放有些許的調味料,而下面的櫃子更有些雜誌可翻閱。不過這樣的組合真讓我感到十分特別。

 

我環顧了一下店內環境,處處充斥的溫暖放鬆的氣息,也許是暖色系燈光與一些輕鬆的樂曲的原故吧! 這時人也不多,當下店內的氣氛我很滿意~

 

吧台裡的女店員正與客人聊天,這正是吧台位置特有的無距離感,也許一個人來想卻想人聊聊天,吧台的坐位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吧台邊有一冷藏櫃,裡面放著我很喜歡的各式各樣的蛋糕,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喜歡看到櫃裡琳瑯滿目的蛋糕整齊的排著,各個看起來美味可口,享受它們帶給我的視覺感受。

 

點餐的話,這裡的菜單有些創意的,很像小行事曆的設計。前幾頁是些飲品和下午茶的搭配組合,畢竟店家還是一家咖啡館當然主打這些,不過當天我們是晚上五點後來用晚餐的,我們的選擇在後面幾頁。

 

義大利麵與焗烤,這正是正餐的部分,平日只有中餐與晚餐時段才供餐的,不過假日就全天服務囉。以下都是單品的價位,但是比較餓或胃口大的人,這裡可是有提供免費加量的服務,還挺不錯的。若想吃吃蛋糕喝飲料的話,還是有ㄧ些優惠的加價組合供選擇的。

點好餐後,當然最先上的一定是飲料。

柳橙汁。我還特地問了一下店家是否原汁,而得到的答案是:不是百分之百現搾原汁而是濃縮還原的

 

奶茶,喝起來倒是挺冰的但是普通,很可惜沒帶給我什麼驚豔感,也許是我自己太過期待了XDDD

 

冰紅茶,甜度的話也有詢問過店家,店內是採用伯爵紅茶,所以甜度不高,不知道能不能做無糖的呢??

 

接下來是沙拉。當初還以為是普通生菜沙拉,不過店內提供的是水果沙拉,有蘋果香蕉奇異果等等,搭上優格特製醬汁,是個舒爽的開胃菜!

 

濃湯:非一般的玉米濃湯,而是採用比較多量的蔬菜烹調而製的,口口都有菜料,味道也算不錯。不過最特別的是成裝的器皿是一套的,我們當天是四人用餐,分別給的是:愛心、桃子、梅花、和方塊,這正是撲克牌的花色,是意外的小驚喜!

 

不久烤麵包也立刻送上。長棍麵包切片,加點起司灑上點胡椒與青蔥稍微烤一下至有點微焦。單吃可以品嘗酥脆口感但有點乾口,亦可搭著濃湯食用別有一番飽口的風味

 

白醬培根雞肉義大利麵,是個經典不敗款,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選就沒錯了。

 

多利舫魚義大利麵,這是一道口味較清淡的單品,輕醬汁搭上魚肉走的是清雅軟嫩風格,友人吃後覺得很不錯。

 

紅酒牛肉義大利麵,是以紅醬為基底,有點可惜的是個人覺得跟麵與料有點不搭,少了紅酒牛肉該表現的風味。

 

奇力沙朗義大利麵,這是重口味很辣口的一道,友人是說味道不錯,但是太辣了他受不了! 看看那麵裹上那帶著辣椒籽的辛辣醬汁,不能吃辣的人請慎選啊!!!

 

最後是蛋糕來個結尾,奶油點綴的起司蛋糕淋上些蜂蜜增味,蜂蜜的甜剛好不搶了蛋糕本身的風味,而是蜂蜜的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起司蛋糕有不同的滋味。


    傑克的魔豆總歸還是一家咖啡館,對於義大利麵自然不太會苛求要有超水準的美味,但表現上還是及格的。不過看了菜單上一些下午茶優惠也蠻吸引人的,我想日後空閒時,是可以來品嘗一下它的蛋糕水準和咖啡類的表現。

   來這待上一個下午,有免費的WIFI,悠閒地看看書上上網或者是做些文書上的作業,我想這裡的環境是不會讓人太失望的,至少我當晚用餐的情況大家都很自律有水準,音量不會大的誇張而影響他人用餐的品質,加上店內的環境,自然也不會讓人想放開喉嚨大聲叫喊吧!若是之後有空來中原,想找個靜一點的地方用餐或和朋友用享下午茶享受悠閒的午後,甚至晚上先來這休息再前往夜市與眾多小吃廝殺,都是不錯的選擇唷!!!


地址: 中壢市大仁五街12號

電話: 03-4563385

營業時間: 11: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鍋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